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

我的大灰狼朋友 2(Hobben,PG-13)

灰狼霍布斯/赤狐本杰明

PG-13级,会有一些血腥残暴的场面。

不是真实的动物世界,请当做童话看。

 

我的大灰狼朋友 1

我的大灰狼朋友3、4及尾声

 

本杰明很快就和小狼们混熟了,他非常善于哄小崽。大狼们本来很反感霍布斯带来一只狐狸,但看在他会看孩子的份上也就不再抱怨了。对待小孩子,本杰明简直比母狼们还有耐性。

 

“诀窍是,竖起你们的耳朵仔细听。”本杰明在给几只小狼示范捕鼠。他们静立在田野中凝神屏气,捕捉着土壤下面沙沙的脚步。田鼠在地宫中穿行,却不知猎食者在地面上等待着他露头的一刻。

风掠过无边无际的草海,黄绿色的茎叶倒向一边,露出草丛里几对毛绒绒的耳朵。橘黄色的大耳朵灵活地转换不同角度,它过滤风中的杂音,通过地道里的声音判断食物的方向、速度和距离,几双灰色的小耳朵有样学样地跟着转。但小狼们很快就没了耐心,这可没有撒腿狂奔、追猎地面上的动物好玩。一只小狼蹭上去叼本杰明动来动去的大耳朵,他是霍布斯的儿女之一,和本杰明关系最好。本杰明笑着舔舔他的耳朵,“你们天生就是顶级猎手,让小耳朵好好工作,它可以为你带来美味的零食哦。”

机会来了。田鼠探头的瞬间本杰明高高跃起,在空中滑过一道长长的弧线。他的大尾巴飞扬着像舵一样在跳跃中摆动定位,柔软的长毛被风吹散犹如一片橘色的云。他身体舒展、四肢张开、从容不迫的“飞翔”让小狼们嗷嗷尖叫,“好厉害!”“像蝙蝠一样!”借着滑行本杰明准确地扎进田鼠洞,一口咬住刚要露头的猎物,时机、角度、力道分毫不差。他叼着田鼠对小狼们露齿而笑,双目炯炯有神,蓬松的被毛在绿草的映衬下犹如火焰。小崽子们一片欢呼,狐狸优雅而自信地点头回应,这一刻他是食物链上层的猎食者。

那天他们非常幸运,不仅吃到田鼠,还在本杰明的带领下捉到一条蛇。崽子们这个咬着蛇头那个叼着蛇尾,在中间插一嘴的把蛇身扯成三角。最后他们将蛇撕成好几段,每个小家伙都咬着一截要向爸妈邀功。

 

回去的路上霍布斯的儿子问本杰明:“妈妈说你跟着我们是为了得到吃剩的肉,但你会捕猎,为什么还要和我们在一起呢?

“你妈妈说的……并不错。”本杰明尴尬地苦笑,小狼崽的眼睛滴溜溜地瞪着他,不得到答案决不罢休的样子。

狐狸的身子佝偻下来,“以前我也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,后来他们被人打死了,而我被抓进饲养场……”狐狸顿了顿,头垂得更低。“我无家可归,也没有群体的保护,你看,我还能去哪呢?和你们在一起可以让我活得久一些。”

“哦,本杰明——”小狼轻叹着,用暖烘烘的身子蹭他。“等我有了自己的狼群,你可以和我在一起!”

 

送走小狼,本杰明准备回自己的树洞,这时三只年轻的公狼朝他围了过来。这是几只少狼,刚刚被允许参加捕猎,但大的动物他们只能在外围看着,跟着奔跑嚎叫、驱赶猎物,一不小心还会被猎物踢伤。他们正处在晃晃荡荡、精力无处发泄,对一切难以理解的事都忿忿不平的年纪。

“听说你教我们的弟弟妹妹捉老鼠?”为首的少狼不怀好意地冷笑。

“啊——是的。”本杰明垂下尾巴、恭敬谦卑地说,“我只是带他们游戏。”

“游戏?你知道我们怎么游戏吗?”

“我、我不知道……”狼的包围圈逐渐缩小,本杰明的声音开始颤抖。

“蠢狐狸!你只会捉老鼠,凭什么跟我们在一起?!”说话的少狼目露凶光,他皱起鼻子、锋利的白牙之上露出血红的牙龈。两侧的少狼压低上身、和他呼应着低吠,做出将要攻击的姿态。

本杰明很想申辩,想说自己也能捕兔,但他害怕的牙关打颤咬破了舌头,血混着唾液呛在嗓子里,他疼得完全说不出话。

“我现在就教教你狼怎么游戏!”

少狼窜过来,本杰明吓得向反方向跃起,但转身就撞到了另一只狼嘴下。狼牙合拢的瞬间他奋力蹬地,从尖利的凶器下抢走自己的背脊。他能感觉到皮肉自刃锋下划过,那里凉嗖嗖的,有什么东西被扯了下来,但他顾不上去想,现在除了逃命他什么都顾不上了。

 

如果本杰明冷静的话就会知道不应该逃,年轻的公狼只是以他取乐,只想看他俯首帖耳地出丑,用他的恐惧、愚蠢和卑微作为日后嘲笑的谈资。但本杰明没法保持理智,对高阶捕食者的恐惧深深刻印在基因里,他完全被本能支配,为了活命而挣扎逃窜。

猎物的逃跑刺激了灰狼的凶性,他们不再是恐吓戏弄,而是要制服这个不停蹦跶的活物。

他们从不同方向拦住本杰明,仗着更大的体型撞击他。狐狸在土里翻个身,爬起来再次跳跃。他被撞得眼前发黑,顾不得选择方向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逃进洞里!逃进洞里!嘭地一声,他再次从空中掉下来。

他被扯着腿揪回去。不——!狐狸恐惧地尖叫,不!别杀我!他抗拒着用爪子使劲挠地,在土里抓出一道道带血的痕迹。不!别杀我!我还有重要的事情没做——

他被狼们扔来扔去,在尖牙和利爪之下打滚。他的嘴里灌满渣土,血蒙住了眼睛,疼痛和痉挛让他无法支配肌肉,但他仍然不愿停下、不肯放弃,用肚皮在地面摩蹭着想要爬走。

不能!我现在不能死——

 

成年狼的怒吼打断了这场游戏。霍布斯愤怒地咬住少狼的脖颈,庞大的身躯牢牢压制着他、把他踩在脚下。年轻的公狼吓得浑身瘫软,翻出肚皮像小狗一样吱吱求饶。

“滚!”霍布斯偏头把他摔了出去。

霍布斯的两只小狼跑了过来,他们呆呆地看着地上的狐狸。“本杰明?本杰明?”

本杰明一动不动好像死了,小狼试探地舔舔他,他反射性的一缩,突突发起抖来。

“天呐!本杰明……”小狼难过地呜咽。

他的体毛一缕一缕打着结、滚成了灰色,血和尘土在身上搅成脏乎乎的泥,背上还有一块毛被扯掉露出皮肤。他瘫在哪像毫无生气的死肉,只有颤抖证明他还活着。

霍布斯看着灰突突的狐狸叹了口气,他的耳朵微微向前拢着、露出了罕见的温柔,他用湿漉漉的鼻头碰了碰狐狸的吻部,但本杰明闭着眼毫无反应。

“本杰明?本杰明——是我!”他低低地在狐狸耳边呼唤。

本杰明的耳朵动了动,头狼放下心来,他死不了,能从饲养场逃出来的家伙不会轻易死掉。

两只小狼主动要求留下来守着狐狸,霍布斯应允了,在这群里还没谁敢动他的孩子。走之前他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决定对狐狸说实话:“你并不适合待在狼群,本杰明,我也没法时时刻刻护着你。”

小狼们帮本杰明舔毛,用自己软软地身子靠着他。本杰明睁开红肿的眼睛看了看,把头偎在小狼毛绒绒的肚皮下。

回窝睡觉时一只小狼发现自己的肚皮潮乎乎,舔上去有咸滋滋的味道。

凌晨,狼群正在安眠,田野里一片寂静。本杰明拖着脚步跑到一处山崖,眺望下面黑漆漆的房屋。他开始用一种特殊的声音叫唤,如同啄木鸟敲树一样规律。隔了一会儿,他的叫声得到了回应,一只小狐狸的声音从山下的房屋传出。

必须尽快行动了!本杰明下定决心。他明白霍布斯的意思,自己随时都可能被不满的狼杀掉,而作为头狼总不能为了一只狐狸屠戮同族。

天空中闪着黎明前的最后几颗星,微微亮起的光线勾勒出本杰明的剪影,他一动不动似乎化成了遥望的石头。

TBC.

评论(8)
热度(6)

© Hobb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