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。

小熊小熊看医生

“这篇文是某日和@Wordon研究典狱长与宅总配对的可能性的产物,我们约定各自展开一下看看他们的相处模式会是怎样的,于是这里是我那部分冒险的结果”……或许应该说是我OOC的结果。

提示:配对是典狱长/宅总,AU背景。无差。

to @Wordon ,谢谢你的真诚与温暖!


 正文——

 

导医把芬奇请进办公室的时候,霍布斯医生有点惊讶,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问。

“你走以后我发现小熊不太对劲,”芬奇弯腰拍拍身边的大狗,“它异常兴奋、焦躁、气喘,还吐了。”

霍布斯拍拍诊断台,“小熊,上来!”听到另一个主人的命令,大狗马上乖乖跳上去。霍布斯一边给小熊做物理检查,一边问:“早晨你给它吃了什么?”

“除了狗粮没有别的。”

“没有其他零食,或是餐桌上的食物?”霍布斯瞟了一眼芬奇,这不信任的语气让芬奇瞬间火大。

“当然没有!小熊这段时间的状态不佳,也不是今天早上才突然出现的!”

“哦?我怎么不知道小熊身体异常?”

“那是因为你一直就没关注过!小熊最近食欲不振、精神萎靡,连出门都不太积极。”

霍布斯哼了一声,“我确信那是因为家庭原因给小熊造成的精神压力。”

这下没声音了,两人心知肚明所谓“家庭原因”就是指他们夫夫俩的战争。两个人在外面都是不苟言笑,冷帅酷霸拽的形象,偏偏回了家面对另一个人就斯文全无。这两只神气的大公鸡互相拔了毛,吵得毫无荣誉感。主人们关系紧张,敏感的狗狗自然担惊受怕,日日耷拉着脑袋。

 

刚结婚时,宠物医生维拉德▪霍布斯与科技公司总裁哈罗德▪芬奇的结合羡煞旁人。不管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,看到他俩都会感叹——多么般配的两位绅士!一位是外表俊俏、举止风流、才华横溢的知名医生,一位是气质儒雅、博学多识、富甲一方的商界巨子。婚礼上他俩穿着定制情侣三件套西装的照片上了网络媒体的头条,一个潇洒一个高贵,却被三件套修饰出同样禁欲而强势的气场。头条上的惊叹是:“天作之合!”“翩翩君子雅士好逑!”

这段婚姻甜蜜了一段之后便江河日下。两个人的骄傲和控制欲像两个明晃晃的太阳争夺着日间的子民,谁也不愿意退居黑夜。没了开始时激情四射的澎湃,过了浓情款款的虐狗期,性生活可有可无,就算有也是速射速决,草草了事。再然后爱情里混进了乱七八糟的琐事,就像水流搁浅到一片荒滩,清澈的水质早就被各种杂物污染的浑浊不堪了。

两个都是决断爽快独当一面之人,过不下去就离婚吧。分房睡,递交离婚申请。财产早就在婚前做过公证,现在只要等候期*一过下了判决,他们就再无纠葛了。

 

芬奇清了下嗓子首先开口,“小熊这个月换了新狗粮。” 他说了那个牌子,是一百多美元一磅的高档货。

霍布斯微微皱眉,“这款狗粮蛋白质含量偏高,不适合小熊,我记得咱们讨论过这个。你不觉得养育小熊这件事该听我的吗?”

“但你之前也说过这是配方最完美的一款——在你还关心小熊的饮食起居的时候。”如果你能多看看它,如果你能多和我聊聊,如果你愿意多花点时间在你的家人身上!那你早就该发现问题了!

“那时候咱们总是一起外出,小熊有充足的活动量,而现在……”

“现在你已经对小熊不闻不问了!”芬奇打断霍布斯的话,“你说要听你的,却从没尽到责任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从来都不信任我的决定!”霍布斯不由自主提高了声音,“你总是自作主张,甚至不和我商量,你根本就不在乎我说什么,对么?”天呐,他什么时候能尊重我、尊重我的专业!

 

诊断台上的小熊突然发出呜呜的哼声,两人同时闭嘴一起去看狗儿子。霍布斯爱怜地捋着小熊的毛,吩咐助手马上带狗狗去验血、拍片子。躲在一边的医生助手飞速推着狗狗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霍布斯看了看芬奇,什么也没说跟了出去。

芬奇叹口气揉了揉眉心,抬头时正好看到墙上的两张照片,一幅是霍布斯在拉克兰基地里与军人和军犬们的合影,另一幅赫然是霍布斯医生与伊丽莎白女王及柯基犬的合影。是的,他的丈夫不仅是美国最大军犬训练基地的特聘治疗师,还曾被英国女王请去为她的爱犬会诊!如果是他认为小熊吃错了东西……芬奇瞬间醒悟,马上用手机查找自家的监控录像。

 

芬奇找到霍布斯时,医生正皱眉盯着刚拍出来的片子。

“维拉德,你看看这个。”

霍布斯接过手机,里面的视频是早晨无人的餐厅,小熊目标明确地跑向餐桌,站起来用爪子扒拉上面的吃的。一盒甜甜圈掉在地上,小家伙一口一个,一分钟不到就全吞下肚了。霍布斯和芬奇面面相觑。甜甜圈是芬奇买回来的,弗兰斯巧克力涂层厚实美味。早晨霍布斯吃完放在那就出门了,一般晌午时候芬奇还会拿它当茶点。

巧克力简直就是狗狗的毒药,可这怪谁呢?无奈、后悔、心疼,两个高智商精英就这么在家庭琐事上犯了一个低级错误。

霍布斯叹口气,吩咐助手准备给狗狗催吐洗胃。他对芬奇露出一个苦笑,“放心吧,我来处理。”

芬奇这会的表情有点无助,他该对另一个狗爹说什么?对不起?谢谢?务必救它?幸亏有你?最后他点点头,嗫嚅着说:“快去吧……”

 

输液床上的小熊被推出手术室,它闭眼安静的躺着,两个吊瓶挂在一旁。

芬奇合上手里的笔记本电脑迎上去,“怎么样了?”

“巧克力排干净了,用了肠胃保护剂和护肝剂。受了点罪,但不会有太大问题了。”

输液床被推进霍布斯办公室。医院有专门的输液室,但芬奇要陪着的话,办公室里至少有舒服的沙发和美味的佳酿。按说医生不该喝酒,但霍布斯院长的习惯谁会多管呢。

小熊像是做梦,抽抽耳朵眨眨眼睛却没有更大动静,霍布斯解释是麻醉药劲还没过。他拿出一瓶红酒,向芬奇挑眉询问,那还是他俩一起挑来的。当时他们在法国享受着超长蜜月,在博物馆和画廊之外,逛酒庄也是两人共同的爱好。在那里他们各自品尝样酒,却不约而同地挑了这一款。

芬奇接过霍布斯递来的酒杯,轻轻摇晃着小小抿了一口,复杂的味道从唇舌蔓延到心里。

“刚才我把家里的管家AI做了个升级。小熊再有任何偷食行为都会报告,并在当时给与警告。”他看着霍布斯,言语里蕴着笑意,“警告的话你来录?你对小熊更有威慑力。”

“好啊——恐吓小动物也是我的专业。”霍布斯笑了,拖长的调子里带着轻柔的调侃。

“这次它吃的不多,我们相当幸运。”他和芬奇聊着相关医学常识,而对方也在认真聆听。他的丈夫就是这点好,不管多么晦涩艰深的话题都能迅速领会要点,往往还会给出建设性的回应。让别人认为傲慢炫耀的言论,与他们之间不过是惺惺相惜的交流——当然,这是在他们双方都能冷静倾听的时候。

 

霍布斯检查了一下小熊——体征状况平稳,点滴还需要挂很久——回过身正好看见芬奇喝了一口酒,酒液沾在他浅红色的唇瓣上,湿漉漉闪着润泽的光。霍布斯下意识地伸手去胸前掏口袋巾,但想起现在穿的是医生常服。他伸出拇指沿着芬奇的唇廓抹了一圈,感受到对方嘴唇突然绷紧,于是伸手抬起对方下颌,就那么僵持着。

“我要洗个澡,你休息一会吧。”霍布斯收手退后一步,脱下浅绿色的半袖上衣,准备好好清理一下自己,这些简单的手术本来都轮不到他去做。

他听见芬奇轻轻咳了一声,那种想掩饰什么的假咳,抬眼就和对方在他半裸身体上游弋的眼神对上了。那种眼神在他们婚姻关系的早期常常出现。譬如芬奇对“异性恋男人每28秒意淫一次,同志每9秒一次。”这种说法嗤之以鼻,认为缺乏严谨的科学依据。当时霍布斯笑呵呵地说,你知道吗?人类作为一种动物,仍保有发情期。继而这种眼神就会在他们之间燃烧,促成这两个严谨的科学研究者实证一下意淫或者发情期的问题。

 

霍布斯的助手拎着午餐来到医生办公室门外,他还特意为芬奇先生买了一杯煎绿茶。他听到屋里的声音,利索地转身离开,吩咐那些导医们:“霍布斯院长忙的没空吃饭,把找他的人领到别的专家哪去。”

 

芬奇系扣子的时候突然发现小熊醒了,它晃动着尾巴冲他们快乐地吐着舌头。

“它怎么醒了……”芬奇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它早就见惯不怪了。”霍布斯慵懒又满足的声音。

随即两人想到被小熊看见这事已经是很久之前了,等到判决书一下,这事再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吧。

 

送芬奇出去的时候霍布斯说:“小熊先留这儿观察,我晚上再带它回家。”

“好的……”芬奇张着嘴似乎还有话要说,但迟疑了一下转身上车。

他转动钥匙,看着霍布斯走回医院。

他拿起手机开始编辑信息:“晚饭想吃……”删掉。“那家意大利餐厅……”又删掉。

最终他摇了摇头、把手机扔在座位上什么也没发。还有一个漫长的下午呢,有什么事等到晚上回去再说吧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*美国协议离婚的等候期,指当事人向法院递交离婚申请后或向配偶送达传票之日起,到法院对该案举行法庭听证审理或下达离婚判决,其间所必须经历的法定期间。等候期各州长短不同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bben | Powered by LOFTER